但出版的過程又歷經一番臺北市大同區二胎 掙扎,「本來出版社希望我寫一些建築相關的文章搭配圖畫,但一掉進建築師的框架,我就一個字也寫不出來。」就這樣過了兩年,直到他和編輯改變方向,決定拋開身分、回歸到個人的所思所想,他便靈感泉湧,一天一篇如日記般交出這本書。

《房子在想什麼?》既有隨筆記述他與業主的互動,也有遊走城市的觀察、回顧年少的記憶,插畫畫風有時奇幻詼諧,有時寫實素描,生動呼應文字。本書寫作期間,他剛好度過50歲生日、送走了父親,「這是我精神和身體上壓力都很大的階段,也讓這本書的誕生別具意義。」

這本書就是顛覆過去的起點,「畫畫對我來說是情緒的抒發,靠直覺完成,寫作不那麼直接,但我喜歡用想像力說故事。」不用專業形象呈現自己,未來他將還將繼續拿畫筆創作成人繪本,當個不談建築、但說故事給大家聽宜蘭縣南澳鄉小額借貸 的建築師。

他自述常常想設計「想到撞牆」時,腦子裡的奇思異想和古怪意象就會跳出來,而網路自媒體的時代,更促使這種「惡趣味」圖文當道,「閱讀變得既公開又私密,人人都可貼上臉書,但別人不知道你正在看什麼,更鼓勵創作者把黑暗面畫出來,像我特別喜歡挖掘人在生活中遇到的『窘境』。」

中國時報【林欣誼╱台北報導】

「喜歡老物,特別是從我開始變成老物之後更加無法自拔。」「妳不一定有前任男友,但一定有過搬家的經驗,還記不記得上一次大搬家時的種種牽腸掛肚與藕斷絲連?」建築師林淵源跨過50歲門檻之後,突然變得柔軟了,也拋開過去專業菁英的形象,創作他口中「假鬼假怪」的圖文,並且結集成《房子在想什麼?》一書,揭開中年大叔的內心世界。

脫下西裝筆挺的形象,林淵源幾年前開始留起長髮、鬍子不再天天刮,他笑說自己「進到某種鬆的狀態,不用再討好全世界,反而較嘉義縣太保市小額借款利息低 能抓到自己存在的價值。」不僅在新北市三芝區小額借貸快速撥款 建築風格上有了改變,在理性與感性間更優遊自如,也從繪畫寫作中找到單純創作的樂趣。

1966年出生的林淵源屏東縣萬巒鄉汽車貸款 ,以富含自然感的住宅設計聞名,這兩年他重拾兒時喜愛的畫筆,在每天的建築圖稿旁寫寫畫畫,塗鴉甚至都蔓延到快把圖上的房子淹沒了;那個和他一樣戴著黑框眼鏡、蓄了鬍渣的人臉總是以各種奇妙形象出現,有時沉思,有時飛越上空,或者從額頭長出一棵樹……這系列的插圖在臉書大受歡迎。


arrow
arrow

    vdhthtx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